淺秋.

像云朵一样舒展。

【影日】sole mio/我的太阳

“那是最明媚的太阳,

我的太阳。”

 

当22岁的日向遇见15岁的影山。


开头设定职业队时期影日,已在一起

--------------------------------

01

“诶诶这周是儿童节耶,我们要不去游乐场玩?回忆一下童年嘛!”


“好,你想做什么都行。”


“我小时候总是缠着妈妈带我去游乐场玩呢!儿童节也会收到好多糖果……话说飞雄你好像很少和我讲你小时候的事情诶。”


日向歪了歪脑袋看向影山,满眼的好奇与期待。


“我的童年没什么有趣的,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和爷爷练排球。”


“诶~听上去确实不是很精彩,但是练排球也很棒啊!排球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啦!”


影山看着日向泛着光彩的眼睛,第一次觉得自己那在其他同辈伙伴眼中枯燥无味的童年也并不是毫无色彩的。


“嗯。”


“既然你小时候没有去过游乐场没有玩过游戏机,那我们就一起去补回来吧!反正怎么样都不迟嘛!”


02

日向和影山计划好第二天去游乐园玩,又腻腻歪歪了一下午,晚上相拥着睡去。


但等他醒来时,却发现有些不对劲。


他明明记得是在家里窝在影山怀里睡觉的,一睁眼却站在了陌生的街道上。


???发生了什么!?我梦游走出来了吗?太奇怪了吧?!


他一把把衣服的帽子扣在脑袋上,毕竟算个公众人物还是不要被发现为好。


带着满脑子的问号他环顾起四周,随后猛然发现面前的这一家宅子挂着“影山”的姓氏。


影山家?


日向记得自己高中时来过几次影山家,确实和这里有点眼熟,却又不完全一样。


宅子一片肃穆,从外面隐约可以看出里面在举办丧礼。


可是影山家最近没有什么人过世啊……


日向的身边经过两个中年人,正交谈着什么。


“影山家的那位长辈今天去世了呢。”


“就是那位很有名的排球教练吗?真是可惜呢……”


“是啊……我还听说,他的小孙子从头到尾一滴眼泪都没掉呢!”


“居然这么铁石心肠吗?他爷爷平日里对他很好啊……”


“就是啊。”


两位路人慢慢走过,随后两个身影从影山家里走了出来。


“你没有考上白鸟泽?”


女生轻轻问道。


“没有。”


“那你准备去那一所高中?”


“……我不知道。”


少年的声音平静而冷漠,带着让日向有些恍惚的稚嫩。


但日向还是很笃定地听出了少年竭尽全力隐藏的脆弱与悲伤。


因为是影山的声音,他最熟悉不过了。


准确来说,是15岁的影山。


不同于22岁影山的风发意气和棱角锋利的五官,15岁的影山虽然已经初显帅气,但还是带着一脸稚气,黑色的眼睛里有着独属于少年的锐意。


一如他们初见时。


只是此时这双眸子了充斥着他不曾见过的迷茫与动摇。


“……你好好想想吧,反正排球……也不一定要打一辈子。”


女孩应该是他的姐姐,拍了拍他的肩,随后转身进屋了。


影山在门外站了许久,然后出了宅子。


日向的脑袋乱乱的,路人的私语,姐弟的对话都让他感到困惑。


我这是穿越了?这是影山十五岁那年?


但看着影山称得上有些落魄的背影,日向心中一痛,来不及多想,赶忙悄悄跟了上去。


03

影山漫无目的地走到了一片空旷的排球场,爷爷和他以前经常在这里打球。


他记得他向爷爷承诺要成为最厉害的二传手。


可是他没有考上白鸟泽,队员甚至不愿意去接他的传球。


爷爷也离开了他。


影山有些颓废地坐了下来,耷拉着脑袋,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做一个二传手。


“你在做什么?”


一道清朗的声音让他抬起了头。


对方戴着帽子,看不太清脸,但不知怎么的,声音却像是一道阳光,有拨开云雾的魔力。


“没做什么。”


影山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他不是习惯和陌生人搭话的性格,却下意识地回了话。


“你的这双鞋,是打排球穿的诶,我刚好想练练球,你能给我托球吗?”


日向拿起了身边不知道是谁留下的排球。


虽然那双眼睛被帽子半遮着,但影山还是感受到了对方眼中满满的期待。


好像非常珍视每一个传给他的球。


“……好。”


影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却无法说出任何拒绝的话来。


对方看上去比自己还矮一些,他估摸着高度然后传了一个球。


排球触及手指的感觉还是这么美好。


对方轻轻松松跳起来打到了球。


“我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我跳的很高哦!你可以传得再高再快一点吗?”


日向说着,在网前跳了起来,砰的一声,像飞起来了一样。


影山瞳孔一震,好像对于对方长得不高却拥有如此惊人的弹跳力这一点感到无比震惊。


“我要跳了哦。”


日向后退了几步,对影山说道。


“好。”


影山话音刚落,对方就助跑了起来,他凭借本能计算了对方的速度和击球最高点,然后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做出了一个极限传球。


不好!传的又太快了!


大赛上无人接起的一球有一次闪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是手指微微蜷缩。


但是他听到了手掌精准扣中排球的响声。


“啪”的一声,排球狠狠地砸到了对面的场地。


影山蓦地看向了面前的这个人。


“哇!这球也太棒了吧!传的漂亮!”


影山的肩膀抖动了一下。


他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这句话了。


“你也……很厉害。”


“你多大了?上高中了吗?是哪一所高中啊?”


几绺橘色的发丝露出帽檐,在阳光下亮晶晶的。


“……我马上要上高中了,但是还没有确定要去哪一所。”


“你有想去的学校吗?”


“我高中想继续打排球,报考了强校白鸟泽……但是落榜了。”


影山微微低下了头,额间的碎发遮住了好看的眼睛。


“去乌野吧。”


充满活力的声音像是光一样,不容拒绝地闯进了影山的耳朵里。


“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其实我可以预知未来!去乌野吧,在那里,你可以遇见一个能接到你是传球的搭档。”


“他会像我一样,爱惜你的每一个传球。”


“可是……我现在的队友们都不喜欢我的传球。”


影山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日向笑了笑,柔声说:


“那是因为你习惯了孤单啊,总有一天你会懂得,同伴的意义。”


“在乌野高中,你会遇到很多队友,会学习到很多东西,你的才能终将被世界发现。”


“所以,大胆地往前走吧,将来会有一个人,一直陪你站在赛场上。”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你究竟是谁?”


影山抬起头想要看看对方的样子,却发现排球场上除了他,什么人也没有。


04

后来,影山真的去了乌野高中,遇到了那个曾经让他印象深刻的小不点。


他们总是拌嘴,总是幼稚地什么事都要争个输赢。


第一次三对三,当传球的恐惧再次向他袭来时,他听见了不一样是声音。


那里一个人也没有……


“我在!”


那一瞬间,他明白了当初那个神秘的陌生人并没有骗他,他遇到了将一直和他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人。


曾经独自跑步的路上,曾经空无一人的地方,始终会出现一个太阳般的身影。


坚定而执着地告诉他,我在。


“下一球,也要传给我哦!”


“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大家都说日向就像他的名字,如同一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大家。


虽然影山总是默不作声,但每一次都在心里暗自赞同。


因为他就是那个最早被太阳照耀温暖到的人。


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更要知道,日向就是一颗太阳,永远明媚,永远闪烁着光芒。


这是他的太阳。


05

日向带着愉悦的微笑,缓缓地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的是影山熟悉的睡颜。


下一刻,那双沉睡的眼睛就睁了开来,带着温柔的光。


日向蹭了蹭影山的脖颈,环上他的腰,笑着说:


“早啊,飞雄。”


我做了一个超级神奇的梦呢。


“早,我的小太阳。”


嗯,我知道。


end

最近四刷小排球,看前几集特别特别感慨所以快速摸了

嘿嘿大家猜到了吗?

影山也做了一样的梦哟~

因为第二段是日向视角,第三段是影山视角哦

可能有点ooc勿怪👉🏻👈🏻


这个开头有一段没发,完整版在wb!

我的微博名:淺湫湫

欢迎来找我玩!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